英法情人 (Head in the Clouds)

如果你從小就知道,你只有34歲的人生,那麼你會怎麼度過你的人生呢?這就是這個故事的起頭。

你相信一切冥冥之中自有註定嗎?為什麼劍橋這麼多房間,女主角就剛好進了男主角的房間呢?最後電影停留在女主角年少清純離開劍橋的畫面,除了無限懷念,就是覺得或許一切是註定的,一切就到這邊結束了,女主角短暫的生命,但永遠也不會忘記。

人與人之間是為什麼相遇呢?被陌生人的某些特質吸引,他們之間也是彼此吸引吧。

戰爭下的愛情電影很多,可是每每看到這些電影,總讓人更惜福,女主角原本有很好的家世,很好的工作,甚至戰時也過著富貴的生活,誰看得出來她會在34歲的時候就遭逢巨變呢?現在和平的台灣、健康的身體、家人、朋友..,不要把任何事都看作理所當然,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這部片的重點不是戰爭的場面,所以沒什麼雄偉壯觀的打鬥,而是更深層的去探討對戰爭的態度,跟對生活的想法吧。看著女主角瀟灑地,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過活,其實是有些羨慕的,是不是因為知道自己只有34歲的人生,所以她做了各式各樣的工作,最了各種常識,交了無數個男朋友,努力地體驗她的人生,看著她的風采,無怪乎男性、女性都被她吸引阿。

是阿,她的生活看起來完滿充實,不過她還是被改變了吧,當她發現他的朋友都為戰爭而努力的時候,她竟然也奉獻了這麼多心力,最後也很像她的作風阿,被所有人誤會成叛國賊又怎樣,她從來不在乎別人的看法阿。

女主角最後的那封信,也可以算是她唯一有回的一封信了吧,也是最讓我回味無窮的一封信。以下是信內容中文翻譯,不知道哪裡會有英文原稿阿?

親愛的,我正努力把一切理出頭緒。
我過去幹了什麼,現在又是什麼。
我覺得人生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自己的生活充實完滿。
而我堅持的另一個信條,則是萬事都已注定。
冥冥中自有天數,時不我待,稍縱即逝。
我的一生似乎充滿惶恐,回首往事,
我覺得我對我們的感情投入得太少,
包括你我之間,還有蜜婭。
當我有一日醒來,
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
直到那一天我才意識到,
我們無法遺世孤立,孑然求存。
並且意識到,所謂的向命運低頭,
就是向自己低頭的失敗者。
你說的沒錯,我確實曾經在乎過你對我的看法,
然而你卻沒有意識到,
我永遠都在乎你的看法。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