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一開始其實覺得挺無聊的
雖然威爾史密斯演技不錯
可是一直看一個人演獨角戲

主角被陷阱吊起來那部份
我還以為是神經錯亂
自己做陷阱咧

後面才越看越好看
特別是最後講到上帝、宗教
在這樣的狀況~
你要選擇相信只有你存活
還是要相信有一群人活在另外的地方呢~
信念就是活下去的力量阿~

我聽到這句就飆淚了
I think this is why you're here
主角願意相信世界上有其他生還者了~
不過結尾很快
所以也沒留幾滴眼淚了Orz


電影是根據
理察‧麥特森(Richard Matheson)
1954年的同名小說改編

上網查了一下
小說所謂的I Am Legend
指的是新人種的社會已經形成
而舊人種只剩主角一人
所以才是傳奇
哇~小說的故事似乎更有看頭耶~
想去找小說來看XD

延伸閱讀:
跨界編劇與作家的傳奇人物——理察‧麥特森與《我是傳奇》
博客來書籍館>我是傳奇
「每當有人提到恐怖小說這個類型的時候,我猜,他們會提到的第一個名字就是我。可是,如果沒有理察.麥特森,這個領域裡根本不可能會有我這號人物。在這個領域裡,他的地位就像我的父親一樣。」——史蒂芬.金



I am legend_中正紀念堂宣傳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