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心中的巨人
AWAKEN THE GIANT WITHIN
* 作者:安東尼‧羅賓
* 原文作者:Robbins Anthony
* 譯者:李成嶽編者:李振昌
* 出版社:中國生產力中心

是巧合或是冥冥之中注定呢?占星上說今年由於冥王星進駐,帶來深層意識的探索、意志力的運用,而深沈的潛能和意念能量,這些特質將從此伴隨。這麼巧,我今年看的第一本書,就是跟潛能有關的。

作者說他寫到一半的時候,覺得自己一定寫不完,想放棄,哈,我看到這的時候,心在想,這本書怎麼那麼厚,我看我也要看不完了,想放棄,不過作者還是出書了,我也看完一遍了。這是一本很"重"的書,除了本身很厚之外的重,其實我覺得是很多書的集合,就好像一口氣看完了講價值觀、控制情緒、正面思考、激勵....的書。而且必須同時不斷地思考本身,所以我看得又比平常更慢了,中間很多練習也都偷懶跳過,所以這是少數,我決定要再看下一遍的書了。

雖然我也會質疑這些是不是真的,不過要說書上是騙人的,你必須試過之後才有資格說。試,也沒什麼損失,就花點時間,若真的有效,那就會改變你一生。

無論你遇到多糟糕的事情,都要問自己兩個好問題:「這件事有什麼好的一面?」、「我要如何來利用?」。當我們在提問題的時候,直覺上都已經預設立場,只會看要如何回答問題,而不會去看問題的本身,因次這也是大家為什麼常說,不要問What,要多問How,大腦自然就會針對你提出的問題給予解答。記!謹慎地對自己提出問題。

語言的power。事情是因為你用什麼樣的語言去描述、去貼上標籤,才成為什麼樣子的。看到這邊時,原來這個妙招,我早在不知不覺就已經在使用了,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很少生氣的原因阿,因為我很少去用一些激烈、情緒、生氣的字眼阿。

其實還有很多想法啦,可是真本書真的很"重",可以放著慢慢應驗人生吧!最後我的總結是,把心中負面想法的雜草通通拔光吧,相信你可以你就可以,感謝這本書在這時候與我相遇。



「人生真正的幸福只有一條路,
那就是按照自己的價值觀去生活,
你怎麼樣地堅信,就怎麼樣地去行。」
「當你確信自己能按照更高的標準生活,
確信每一天都能夠掌握住自己的感受和行為,
那種自豪的感覺決非筆墨所能形容。」

如果我們能做完一切能力所及之事,就必然會對自己刮目相看。--愛迪生(Thomas A. Ed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