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觸我心 The Savages

這部片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輕,或許是年紀還沒到吧,我想再多點年紀,看這部片一定會更有感覺。不過最後面當兄妹倆繼續過各自的生活,但一切都似乎往好的方向發展的時候,我還是悄悄地留下淚來。

女 主角也叫Wendy,有著哥哥,有手足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阿,你知道面對父母的事,一定有人陪伴。不禁會思考著,總有一天原本照顧我們的父母,有可能會完 全沒有能力需要我們照顧,就像當初我們是個娃兒,總有一天父母會死 亡,或是說所有人都會死亡,可是我們是不是都以為還很遠,或是放著不去理它,才這樣悠遊自在的生活著,不過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就算很痛苦的經歷過去,你知 道生命就是這樣的,有人消逝,有人繼續活著,就像他們兄妹還是會繼續過著自己美好的人生。

看到年邁的父親,面對兄妹的爭吵,不知怎麼想到他們小時候,應該也是這樣面對父母的爭吵吧,其實同樣無助。我們一出生也是給老爸老媽把屎把尿,父母也會年老到無行為能力。原來,這一切都只是角色對調阿。

片中沒有交代他們的童年,我們只能從現在他們互動、對話的一些端倪,猜想他們是經歷了什麼樣的童年,所以才成為現在這樣子的。


延伸閱讀:

探討現代人關於親情與愛情的各種矛盾,啞然失笑之餘卻也滲出一絲酸楚。(我很愛這短評,感覺一語道盡了這部片)
That’s not even a comedy. (寫了很多其他相關介紹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