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瑪對克拉瑪
Kramer Vs. Kramer 

    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年輕的時候果然很帥啊,呵呵,這電影的重點不是這個啦。這部電影獲得1979年奧斯卡的五項大獎,是很久的片子了,達斯汀霍夫曼也是在這部片首度稱帝的。

    一開頭就看到母親離家出走,可是我們不知道原因,只知道她一定很痛苦很掙扎才走的。而兒子一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找媽媽,想必孩子有多麼黏母親呢?然後失去媽媽的家庭開始出現一團亂的情形,直到爸爸逐漸適應,父子互動的增加溫馨,一切好像正上了軌道,媽媽回來了,媽媽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回來了,我們才知道他們夫妻之間的問題,媽媽回來爭奪兒子的監護權,老爸為了監護權付出的努力,父母未了爭奪監護權在法庭的彼此傷害,最愛的人總是傷的最深。最後母親判決獲勝可以帶走孩子,孩子傷心又天真的問:我的床要放在哪裡呢?我的玩具怎麼辦呢?實在令人動容,而母親因為想到沒有把兒子的新房間畫上美麗的雲朵時,想到兒子的心情而放棄監護權,爸媽終於和解的時候,也讓我紅了眼睛。總而言之雖然是個平凡的故事,卻讓人很感動很感動。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最後爸爸與媽媽不在一起呢,既然溝通了,既然知道問題在哪裡了,那麼就去解決啊,嘗試再在一起一次阿,還是那個時間點錯過了,就錯過了,不過這部片的重點不是父母之間的愛情,或許他們不在愛對方了,這部片感人的是親情。最後導演並沒有告訴我們明確的結局,只知道他們父子不會分開了,但就算最後母親沒有放棄監護權,我也會接受這樣的結局,這就是人生吧,他們父子18個月的互動情誼也會是個永遠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