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50種方法/王文華

我想這本書並不是真的教你50種方法
想傳達的是 一種體驗生活的方式吧

以下是摘錄跟我感觸的一些話

摘錄:走在長廊,因為不需要找路或轉彎,沒有任何分心的事情,自然能把所有的感官從外界收回來,專注在某一個思緒上。這就像人在巴士、飛機、跑步、游泳時,腦袋瓜特別清楚。因為你的肢體無處可去,心靈只好被逼出來呼吸。
--呵呵,我機乎就是為了這段話而買這本書的吧,因為我總是在這些時候,心思在無邊無界的想像中奔馳,總以為是心靈被困在軀殼裡無處可去,其實心靈跟身體本是一體的啊,何不認為是心靈代替無法移動的軀殼去飛翔呢?

摘錄:誰會想到繞了一大圈後,大部分的人生,都會回到原點。而最美的東西,往往不用一毛錢。
--不過我想總要了一大圈之後,才有辦法又回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境界吧。我還年輕,呵呵,應該還是要先積極,努力打拼去繞一大圈才是,少狀時應是儒家,年老時則用老莊,不同的時期要有不同的想法。

摘錄:原來實現理想、得到快樂,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困難。找一個你自身有需要、因而會有興趣的東西,回歸到最原始、最簡單的方式,用最誠懇、最真實的原料和心情,把這個東西做好。用這樣的方式工作,也許賺不了大錢,但你絕對快樂。
--Honest Tea誠實茶的故事,我的心也不大,所以實現夢想並沒有這麼困難,社會上有很多例子是兼顧了現實與理想,不過我得先找到我的理想。

摘錄:人生太複雜,人性太難滿足。臥房的做愛美妙,越多越好。但如果起床後還是空虛,那就把愛帶入鄰里。
--前面兩句,我時在不能同意再多了,後面就是把小愛化為大愛吧!

摘錄:安靜有時貧乏,嘈雜反而有個性。主見,讓一個城市或是一個人,有了生動的表情。所以我不時必須探出頭,製造噪音!
--常常看到塗鴉標語,總覺得雜亂,但是換個角度,這也是這個城市生命力的象徵阿!人有時低調反而貧乏嗎?適時的發出聲音,讓別人感受你的存在感也是很重要的吧!

摘錄:旅行時抄小路的習慣,也影響了我交朋友的心態。過去只憑外表、頭銜和名聲判斷一個人。現在懂得用一些耐心,去了解他不為人知的一面。每一個城市,每一個人,都有一條羊腸小徑,在那巷子的盡頭,才有他們洗盡鉛華的真面目。我們願意,多走兩步嗎?
--常常有人會問說你覺得那個人怎麼樣?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回答,你覺得一個人怎麼樣,當然就是你自己去認識那個人囉!每個人都有很多面的,雖然有時也會 想,或許人永遠也沒有辦法真正完全的去了解一個人,因為就連自己也都在很努力的了解自己阿!不過我也相信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時間總會證明一些東西 的。而且至少一開始不要就把人貼標籤,可是卻常常是我們很容易犯的毛命。

摘錄:姿勢越低,可以看的越高。當光線不在自己身上,反而更容易看到天堂。

摘錄:現實生活中,令人歡欣雀躍的片刻越來越少了。就讓我們珍惜那些,會心一笑的片刻吧。
--長大了就很難想小孩子一樣可以為了一顆糖歡欣雀躍了,所以偶而的會心一笑,或是自己發生的白痴事,都可以拿來再三回味,很開心自己是一個笑點很低的人。

摘錄:成功的人和公司不靠革命性的創意,因為革命性的創意可遇而不可求。他們有耐心和能力把例行公事做到完美,制勝關鍵就在細節。

摘錄:我喜歡玻璃大樓,也喜歡玻璃人。我喜歡透明,和敢於透明的自信。
--總是怕被人看穿,怕赤裸裸的呈現在別人面前,我缺少的就是敢於透明的自信阿!

摘錄:死的廣告,都活了過來,活的我們,怎麼還在發呆?

摘錄:運動,不需要盛裝出席、齋戒沐浴、開車到大老遠、去的路上已經睡著。運動,只需要一時衝動、心有靈犀。
--人總是坐著辦公桌說懶得運動,即使辦了健身房的會員證,可能也去沒幾次。其實運動很簡單的,不要藉口,一時興起就夠了,哪怕回來腰酸背痛!

摘錄:大城市不講究章法,所以「即興」不只是生活情調,更是求生技巧。走在街上,你的心情和行為,應該隨街道和路人而隨時改變。有時你不得不如此,因為他 們會粗魯地撞到你。有時你因此而驚喜,因為你撞到的是一段愛情。享受城市,得放鬆心情,讓七竅自由呼吸,隨時有準備,偏離航道而行。
--我一直是個很隨興的人,當個水隨著容器而改變形狀,其實很有趣的。不過隨著容器改變或許是容易的,還是在一個規範裡,我想的偏離航道是更巨大的改變,當大部分的人生都依照著軌道走,我真的有勇氣放下一切從零開始嗎?偏離軌道嗎?

摘錄:等待,是一種失傳的藝術。不管在紐約、舊金山、巴黎、或台北,大家總在蜻蜓點水、速戰速決。急什麼呢?當你生吞活剝,把清單上所有的待辦事項都打了 勾,也只不過提早抵達,生老病死的十字路口。當你學會了安靜等待,人生才真正開始全速前進。在十字路口,你不是在等別人,你其實都在等自己。

摘錄:用好東西來增加生活品味,關鍵是變成習慣。儀式化地偶一為之,它只是炫燿的話題。平常心去日積月累,它就是生命的地基。

摘錄:法國人喜歡好東西,而且享受好東西時不需要排場。我羨慕他們戲院的儉樸,這種儉樸代表的是對生活情趣的安全感和平常心。在台灣,我們常把一切的好事「儀式化」。吃、喝、玩、樂,都要用最大的排場和音量。彷彿快樂朝不保夕,所以必須放縱到底。
--讓我有好想去法國的後遺症,了解我朋友為什麼這麼喜歡巴黎了,不只因為浪漫阿!還因為生活!

摘錄:我很喜歡「自由心證」這4個字,因為它代表著對個人的尊重和信任。對於陌生的事物,懷疑和否定是人性。但能夠尊重和信任,就需要高度文明。他們假設大部分的人是誠實的,少數人做怪,是讓大多數人方便的必要代價。

摘錄:年紀越大,越不想攤牌。不是無法承受可能的失望,而是希望永遠保留一點幻想。

摘錄:生活最大的樂趣,是給自己留些餘地。人生最大的財富,是給自己留些時間。Take Time for Yourself.

摘錄:空無一人,讓我們終於關心起自己。人潮擁擠,我們忙著看熱鬧。形影單隻,才開始寫日記。在空曠的街道,我清楚聽到自己的呼吸、心跳、腳步、和心情。意識到生命的狀態,讓我對生命更珍惜。
--或許孤單,才開始寫作、寫日記、閱讀,可是只有這樣才可以明確的檢視自己的想法、思緒,這就是安靜的力量吧!所以讓我很喜歡,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獨處。

摘錄:旅行,讓我看到人生不同的風貌,但回家,才能好好享受熱稅澡。
--我想這也是我熱愛旅行的原因,想要看盡人生的風貌,想要了解不同的文化。不過金窩銀窩還是不如自己的狗窩,不管別的學校再大再美,還是沒有自己學校的感情,看到一草一木都有回憶,有個家有盞燈再等你才是最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