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Don’t blame me, it’s not my fault
作者:幾米
出版社:大塊文化


受了一開始這些句子的影響: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小孩,
但你們從來也不是完美的父母。

所以我們必須相互容忍,辛苦且堅強地活下去。

我直覺的它就是在講親子關係,
所以在講大人小孩的角色的時候,
我想到的不只是同一人,不同時間點的差異,
我想到的是兩個個體,不同之下的相處。
小孩似乎總是處於劣勢,
不過記得爸媽也曾經是小孩,
而小孩以後也會變成大人,
劣不劣勢,也就不那嚜重要了。
就如一開始所講的,包容這一切。

圖給人溫暖、小心翼翼的感覺。
每個小朋友都是天真的開心、天真的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