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EATHER MAN(氣象人)

有些事你現在不做,
以後也就不會做了。
但有些事你做了也沒用,
這就是成人世界的無奈嗎?

成人的世界是沒有輕而易舉的事的,
人都要學會長大,
學會割捨。
有時候你全力以赴,
還是沒有結果,
還是只能面對無奈,
那麼就得學習去接受,
接受這世界和你想像的不同。

有些東西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並不會因為你終於找到了好工作而不同的,
就像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就是個怎麼樣的人,
不會因為你有高學歷而有不同的。

不過事情都只是平鋪直述的發生了,
切入不同的角度,
可以好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壞的地方,
希望我們都能成熟到,
可以用更好的角度看待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台詞摘錄:

你不知道有意義的事往往都是很困難的事嗎?
Do you know hard thing to do and right thing to do are usually the same thing?
有意義的事絕不會是輕而易舉的。
Nothing that has meaning is easy.
成人的世界沒有輕而易舉的事情。
Easy doesn't enter into grownup life.
在這坎坷的人生中,我們一定要有所放棄。我們一定要學會割捨,因為人生的路坎坷阿。
This shit life... we must chuck some things. We must chuck them... in this shit life.
很多事情都是不斷練習才會有進步。就像你跟氣象播報。
I've practiced and I've gotten good. Like you and the weather business.



以下台詞摘自http://www.zhuoqun.net/article.asp?id=630

我記得以前...我設想過自己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我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我想像自己擁有所有這些品質,優良的品質...可以讓人出類拔萃的品質。
但是隨著歲月流逝...這些品質我差不多一個也沒得到。
而我當初面對的各種可能性,和我可能成為的各式人等...也在年復一年地減少...
最後終於只剩下一種...那就是現在的我。
那就是現在的我..天氣預報員。
I remember once...imagining what my life would be like, what I'd be like.
I pictured having all these qualities. Strong, positive qualities...that people could pick up on from across a room.
But as time passed...few ever became any qualities l actually had.
And all the possibilities l faced, and the sorts of people l could be...all of them got reduced every year to fewer and fewer...
Until finally they got reduced to one...to who I am.
And that's who I am...the weather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