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20000哩:2個人,2部摩托車的冒險 (Long Way Round)

著/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查理.布爾曼(Charley Boorman)
譯/潘筱瑜
出版社/商周出版


終於啃完了,好像也經歷了一場冒險,跟他們依起在蒙古的泥濘沼澤地前進,跟他們一起設法渡河,跟他們一樣遭遇困難,但總是有人適時的給予援助。雖然有旅程的低潮,但是他們互開的玩笑,也讓人會心一笑。

從他們的角度,去認識那個我在地圖上看到的國家,我也想開始我的冒險,我的壯遊!

一生中,總要嘗試一次大膽的冒險,人生才有更多可能!





摘錄:

003
旅行中的不完美,正是旅行美好的地方。
006
孩子進入我們的生命時即是一個整體。
134
你們為什麼要走這段旅程?為了什麼事或是什麼人?
就是想環遊世界,去看看不一樣的東西,不一樣的人,就像你。
162
我們騎了兩千八百英哩以上的路,然後巧遇某個,如伊旺所說的,「就住在離家不遠的轉角」的人。經過這幾天的旅行,世界似乎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大。
189
沒有什麼東西會阻擋我去做這些事,只是我必須做決定。我從來不是一個好的生涯規劃者,我總是被推著去尋求更多有趣的計畫,而不是去思考什麼東西對我的事業是好的。但也許現在正是評估現狀,及決定要如何往前走的時候了。
195
我已經無法單存地將這趟旅程視為制是從倫敦到紐約的旅行,經過哈薩克後,我甚至已經不把它當作一個旅行,我為今日而活,向前騎,眼觀我所經過的世界及沿途認識的人。我忘了旅程,或在當下,而現在,我感受到徹底的解放。
214
你不喜歡嗎?難不成你喜歡坑坑洞洞?
對,因為它讓我有事情可忙,我需要集中精神,我的生活需要一個焦點。
228
他說這個階段,你也許會情緒低落,只要記得微笑,看著彼此,然後微笑。


參考網站:
金石堂網路書店<<越界20000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