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李安拍的片子,總是淡淡的,可是卻包容了很多東西在裡面。
這部片子,我是在Ennis在Jack死後,到Jack的房間卻看到自己襯衫的時候,掉淚的。原來Ennis說該死掉在斷背山的襯衫,一直被Jack珍藏 著,最後也是在這件襯衫結尾的。我想我感動的是他們對對方的愛吧。Jack知道自己有多的愛Ennis,他總是熱烈而坦白的知道自己的情感,Ennis則 逃避,不允許自己成為卻又偷情,如果Jack沒有死去,或許他不會知道自己也這麼愛Jack吧。
如果Jack沒死,會怎麼樣呢?不過沒死可能就沒這麼好看了吧。
如果四年之後他們一直都沒見面,會不會這就只是塵封的回憶了呢?

當然片中我也超心疼Ennis老婆Alma的,看老公外遇,看老公最愛的人不是你,實在很難過,不過還好後來她選擇離開找到個愛她的人。Ennis和 Jack兩個都是,结了婚就有責任,要不然這對另一半是多大的傷害阿。
劇中很多畫面是同志被凌虐致死,Jack最後好像也是這樣慘死的,同性戀是罪嗎?罪致死嗎?我想這也是劇中想表達的吧。

ps.斷背山的配樂很好聽呢!
ps.大部份的場景,都是在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立拍附近拍攝完成。

ps.劇中的Ennis跟Alma現實生活中,真的因為拍斷背山熱戀結婚且生下一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