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壓抑的魔羯女   文/唐立淇

「可以跟你聊聊嗎?」電話那頭的珍妮要求著

珍妮是典型的魔羯女,冷靜﹑自制,但電話那頭的她煩躁不安,難得有點失控,以我對魔羯的認識,我相信事情大條了。

其實她是受羨慕的,含著金湯匙出生不說,還在英國拿到碩士與博士的學位,可說是菁英中的菁英,在留學生生涯中認識了金牛座的丈夫,兩人婚後雙雙回國,買了一間大房子,把家佈置得溫馨舒適,現在的她是某家跨國公司的高階主管,每天周旋在年紀比她大一輪的一堆老男人與會議中,表現毫不遜色。

不過這個基本宮的魔羯,想當然爾,不太聽得到她談心事,也許自尊心太強,習慣有苦往肚裡吞,別人都只看到她光鮮亮麗的外在成就,從沒有人去想過她快不快樂。這幾年我其實還滿密切注意魔羯運勢的走勢,因為土星走到了八宮的他們,必然會經過沈重的價值觀轉換手續,這寧靜革命想必帶給他們相當沈重的壓力。果不期然,現在是珍妮有狀況了,說真的,我還真想知道在她身上究竟發了什麼事。

「你來了…」坐在飯店大廳咖啡座的珍妮,傾身向我招了招手。

「你還好嗎?」我看得出她精神不好,感覺上像…哭過。

「人還是無法完全保有祕密的吧?我覺得再不說出來,就快要被悶死了…」珍妮有種豁出去的魄力。

「你說,我在聽。」

「我外遇了,是工作上認識的精神外遇,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精神外遇的失戀竟然也會這麼痛苦…」一股腦地,她把最近發生的故事全告訴我…。

回國後,她和先生都投入了工作之中,當初在留學生生涯中,因興趣相投而合拍的兩人,婚後反而因為失去了時間與興致,而使婚姻生活落入了平淡,甚至思想也有了鴻溝。每當她提議是否該休個假重拾情趣,金牛老公卻以耽誤工作又沒必要回絕,加上兩人都位居高層,責任感又強,在家相處時間拿來睡覺都不夠,就這樣,靈魂感覺也越拉越遠。

反而是小她兩歲的同事雙子男,漸漸走進她的生命之中。

雙子男一開始只是默默徘徊在她的身邊,而且對她言聽計從,很快地珍妮便發現,雙子男對她的體貼不只是工作上,每到重要節日,他也會對她獻上關心,雖然珍妮一貫冷冷地,但沒讓雙子打消念頭,依然對她呵護備至。甚至珍妮忍不住對他耍起小姐脾氣,他也都承受並體諒,慢慢地,珍妮對他鬆了心防,兩人進展到曖昧階段,這過程也讓她重拾戀愛的樂趣,與女性應有的嬌寵與尊貴。

可是丈夫並沒犯錯,珍妮一直謹守著沒讓最後關卡被突破,終於在一次一起出差的旅途中,挫敗的雙子男跟她發生了激烈爭執。

爭執並沒有具體的結果,珍妮一直扮演兩人關係中較強勢與掌控的角色,她不願意,雙子男也沒有再繼續進逼,相反地,他冷卻了。

剛開始珍妮還有點鬆口氣,覺得這樣也好,但漸漸地後遺症出現了,面對日漸冷淡的雙子男,不知怎地珍妮越來越失落,介意起他怎不再注意自己?怎不再徘徊身邊?怎會跟別的女生談笑風生呢?

另一方面她也深知自己的婚姻「堪稱美滿」,根本無從討論離異,或訴苦「心靈空虛」,高貴的她,覺得這樣彷彿會污染自己一路輝煌的完美記錄…。這重重心鎖,套得她吃力又困乏,心裡越發想念雙子男對她的好。

「我其實知道,雙子男只是我空虛下生出的幻影,我知道的。」擦擦眼淚,她依然堅強而清晰:「但還是不知該怎麼辦,天天要看到他啊。」

「我不擔心你珍妮,你做得很好,這一切會漸漸過去的,你也一定可以不受影響的。」

我只能安慰她,並希望風暴快點過去…。倘若珍妮可以清楚到知道那雙子存在的意義只是反應她的空虛,那還真的是很超人的女性,值得為她喝采。只是這段時間朋友能做的,就是聽她難得的訴苦了。

基本宮的人,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訴苦,他們不喜歡別人知道太多。而且慢熱的他們,往往在失去時才意會到自己有多在意,這種與他人不對拍的進度,也往往是錯過的原因。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esse1113-jesse1113/article?mid=34055&prev=-1&next=33450

魔羯是基本宮之一,基本宮星座平常絕不隨便訴苦,他們超愛面子、超ㄍㄧㄥ,所以若開口抱怨最好嚴陣以待,因為必然是已經忍很久了啦。
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esse1113-jesse1113/article?mid=20365&next=4814&l=f&fid=31


-----u83jp6個人有感------------------------------

這篇先歸在好文,因為心有戚戚焉,所以就偷來了。:P
我也是超壓抑的傢伙,很少說不開心的事,人前總是快快樂樂的,
也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本性使然了。

就像珍妮可以清楚到知道那雙子存在的意義只是反應她的空虛,
我想我可能也就是這種人,會很超人嗎?
我想是太過冷靜、自制、理性吧,只是也可能顯得無情。
因為有時候知道問題能解決的方式,就是那樣阿,
很多事情朋友也幫不上忙的,
要過也是過自己這關,假使自己這關能過了,
好像說不說出來也不這著重要了。

當然,我知道,
有人傾聽、傾訴,實質意義縱使不大,心理上還是很需要的,
所以我都很樂意當你們的垃圾筒的。
「可以跟你聊聊嗎?」
我以後可能也會用的開場白,當ㄍㄧㄣ到不想再ㄍ一ㄣ的時候。
朋友們到時候請當我的垃圾桶,我想我只需要有個人默默聽我訴苦也就夠了。
呵呵,這才是寫這篇的目的啦。^___^

這幾年我其實還滿密切注意魔羯運勢的走勢,因為土星走到了八宮的他們,必然會經過沈重的價值觀轉換手續,這寧靜革命想必帶給他們相當沈重的壓力。
雖然這幾句寫的模擬兩可,可是自己會投射到自己以為的地方,
恩,價值觀轉換手續的寧靜革命,我好像也正在上演。

不同的八字帶來的是不同的功課,不同的星盤帶來的是不同的課題。
如果習慣一個人,你的課題可能就是跟人接觸,
如果喜愛熱鬧,你的課題可能就是跟自己相處。

我今生的人生課題,
就是要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找到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