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日記的奇蹟
--by雞腿飯 Blog


有朋友在「莫名我就喜歡妳」這篇的回應中問道:
「『晨間日記』到底該怎麼寫?」
或許也有很多人會猜想:
「雞腿飯每天附的那個九宮格晨間日記到底是什麼鬼?」

其實,這構想源自於今年一月份我買的一本書:
「晨間日記的奇蹟」。

寫日記難嗎?不難。
但難的是堅持、不間斷、持續、耐煩。
(當兵時,我寫了近兩年的日記...)

想想自己是不是曾興沖沖買了英文書,
發誓自己一定要把英文學好,
卻在翻了幾頁、熱情褪去後,束之高閣?

想想自己是不是訂定了運動、語文、樂器、減肥或各式學習計畫,
信誓旦旦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到底、善用時間,
卻在「很累、沒時間、要聚餐、想睡覺」等理由中忘了當初的承諾?

想想自己是不是明知道有些事情很重要且簡單、不花時間,
卻認為「明天再說、等我有錢再說、等我有時間了...」,
最後則在自己的一再輕忽與拖延中,錯過、懊悔?

今年一月份的時候,我參加了一個網路組織-「元氣早起團」,
團員必須在每天的自訂時間內早起並簽到,
缺席或遲到累積一定次數,則會遭到退團處分。
不到四個月,我竟已成了最資深的團員(現在還成了團長...),
雖然遺憾,但不意外。
人們意志的軟弱、輕忽、怠惰、隨便、苟且,
總是超乎我們對自己的想像。


我相信現在很多在看這篇文章的人都是這樣,我也是XD。
但慶幸的是,人是一種堅強且有韌性的動物,我們懂得改變。

人,是可以訓練的。

「我為什麼要讓自己每天這麼早起?」
「我為什麼要嚴格規律自己的生活作息?」
「我為什麼要每天跑步,還風雨無阻、不論寒暑?」
「我為什麼要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
「我為什麼規劃了考試以外的意志鍛鍊,要求自己每天必須完成一些?」

我相信人除了有形的身體可以鍛鍊外,
無形的意志、習慣、態度、想法,都是可以鍛鍊的,
或許現在的我一事無成、差人一大截,
但我仍願意相信,在這每天一點一滴的自律與要求中,會有那麼一天,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已經強得不可思議了~

學歷、證照、地位、財富,或許可以靠補習班或家人的支持獲得;意志、習慣、態度、想法,則得靠自己鍛鍊。

我有些事情可以很搞笑、很輕鬆、很隨便;
但關於那些自我的要求,我不假辭色。

「歷史是個好老師。如果你一次沒學會,它會不斷的重覆。」

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ericchao/archives/1754643.html


-----u83jp6個人有感------------------------------
因為這篇文章有很多我喜歡的佳句
懶得分這麼多篇
就整篇偷來啦:P

是我現在很需要的一篇文章
有些事情還是得自己覺醒的
別人是幫不上忙 或是也是幫倒忙的
我知道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了~
我要嘗試換個角度~
調整步伐 重新出發

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我也要相信每天一點點
看似無用的小小努力
看似無用的跟自己劣根性抗衡
總有一天募然回首時 才發現自己已經到達自己想要到的地方了

每天都要做一件讓自己離夢想更進一步的事
每天都要想像一下自己夢想達成的興奮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