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例by艾小姐

我一直相信,每個人在他(她)的一生當中,什麼東西都是配得好好的。

註定好有多少人會與你擦肩而過、這一輩子會說上幾句話、會睡上幾個小時、會走幾步路……,若將我們的人生整個攤開來量化計算,也許我們會發現這些零零種種換算成比例,你跟我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認為我現在太幸運,也許是因為我預支了後半段人生的幸運;如果你認為我是個太多話的人,那表示現在開始或是在某一天的未來,我即將學會沉默;如果你認為我失去戀愛的力氣,我只是過早的談了段很長的戀愛,又恰巧愛的太濃烈。

也就是說,我跟你(妳)得到的快樂,與得到的悲傷比例,應該也會是一樣。
以這個理論說來,如果我的人生比你短,也許再幾年,我便會得到一種病,非得每天吃下十根紅蘿蔔及大量根莖類食物才能治癒。

那麼,如果你活到30歲還不覺得自己真正愛過,放心,有可能你40歲的時候會遇上個讓你愛得死去活來的人,給你的折磨也許還會濃縮再加深。

你我擁有了多少?又失去多少?最終都一樣!
這樣一想,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生不帶來什麼,死也不能帶走什麼。

老天爺是公平的吧!
是吧?是吧!


-----u83jp6個人有感------------------------------
從朋友的Blog看到這篇
卻讓我想到
好像有篇網路文章是說
這輩子你沒學會的東西
下輩子就要繼續學

有些東西是遲早都要學會的
或早或晚而已
學會愛人 學會愛自己
學會跟人相處 學會跟自己相處

如果你覺得我很堅強
可能我小時候受過傷 在那時候就學會堅強
如果你覺得我很柔弱
可能我很幸福 或是還是沒學會

或許該感謝這個機緣
讓我有重拾閱讀的樂趣

讓我自己去管理自己
因為我可能重來沒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