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香港轉機且要過境的紀錄:

我是搭10點多的國泰航空到香港,然後晚上才要搭8點多的澳洲航空到布里斯本。因此說什麼都要出境囉!

1.台灣出境:
在台灣的國泰航空櫃台,就可以行李直掛,並且會給你兩張登機證。國泰航空的這時候可以選座位,澳洲航空的則是已經畫好了,只是還沒有Gate。

2.香港入境:
記得飛機上可以填寫入境卡,地址的地方我是寫"過境",當天出入境香港是不用機場稅的。還有準備好可以入境的電子簽證,下飛機之後,就走一般入境程序就可以了,然後也不用去等行李,入境後就直接去玩耍吧!

3.香港玩耍:
如果隨身行李跟我一樣背很重的筆電的話,可以先去T2大廈找行李寄存,回來的時後才付費,一小時10元港幣,寄放完重物後,一身輕,旁邊就可以搭機場快線,因為過境時間有限,所以就花錢搭機場快線啦,單程24分鐘,來回抓一小時即可!先去買了八達通卡加儲值花了200HK,其中押金為50HK,其中機場快線當天來回就會用掉100HK,剩下的50HK就是預留要做其他交通工具的,如果最後有時間,回來也可以再去退卡會返還押金跟餘額,只是要酌收8HK手續費。然後憑著八達通只要時間許可,想去哪玩就去哪玩囉!
PS.到了機場快線香港站,2F就有添好運,說什麼也要去吃一下囉,一個人馬上就有位子了。

4.香港出境:
已經有了登機證,所以也不用再做什麼報到了,只是要研究一下到底登機在哪一個Gate,像我有點擔心,就還是去澳洲航空的櫃檯問了一下,之後就一般正常程序出境,然後Gate等飛機,不過記得要早點進去阿,最好提前一個小時進海關,進海關後走到Gate還要好久。

5.OverNigh的飛行:
澳洲航空這個時間的飛機幾乎是固定飛的,因此是小飛機吧!機上會供應晚餐跟早餐,也有提供毯子、枕頭、眼罩、礦泉水、耳機等,然後感謝我旁邊沒有人,霸佔了兩個位子,可以稍微躺下睡覺。

6.澳洲Brisbane入境:
一樣在飛機上填寫好入境卡,我只記得要走紅色的申報走道最安全,可是其實到現場的時候,只有被狗狗聞一聞就放我入境啦!然後一樓大廳中間的櫃檯買Shuttle bus的票,說是要到Brisbane City Backpackers(會直接送你到住的地方門口),票價15AU,接著就拖著行李推車,一路上都有斜坡可以走,然後去等Con-x-ion的接駁巴士,給司機看票,他就會幫你搬行李上車,到了住宿門口,也會幫你把行李搬下車,對於行李笨重的我,真是超開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