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看完了,我只能說故事內容真的很棒,難怪有獲得最佳編劇獎啊!不過我在想,為什麼播出的時候收試不佳呢?或是說我不喜歡的地方呢?一個就是演技吧,從頭看到最後還是沒有適應,還是覺得怪怪的,另外就是片名了,名揚四海雖然符合來台北打拼的意思,可是我更喜歡英文片名Friends的意思阿,不過大體來說還是喜歡這部片囉,對了,音樂也很好聽。

愛一個人很簡單,就是希望對方快樂,對方幸福,可是我們怎麼可能可以這麼沒有私心的去愛別人呢?因為我們愛的都是自己吧,所以想要回報,沒有則痛苦。

 

延伸閱讀:

名揚四海-官方網站
台劇“名揚四海“台詞精華


 

台詞摘錄:

GIGI:石頭,台北是個很寂寞的城市,寂寞到讓人難以想像,人與人之間都靠得很近,其實都離得很遠。所以我就說啊!什麼事都要有,這樣才算幸福。我記得小時候,我喜歡漂亮的洋娃娃,爸爸就會買給我,這樣的感覺才是幸福。
石頭:GIGI,那是愛你的人對你的付出,所以才會覺得幸福,而不是洋娃娃給你的,對不對?其實只要真心想要靠近對方,就算離的再遠,也不會寂寞,不管哪裡都一樣。

美麗對石頭說:就是因為你太努力了,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用力的,真的愛一個人,就好像呼吸一樣,是毫不費力的。

美麗:所以我覺得夠了,能夠和他有這麼一段,其實很開心了。所以讓他走吧,不要因為愛他痛苦一輩子。

人因夢想而偉大,你知道嗎?現在的人都生活在一種固定的循環裡面,他們沒有勇氣,更沒有決心去改變一個現況。可是啊!人如果沒有想像力,沒有希望跟期待,那怎麼會有奇蹟呢?其實啊,我們一個人,一輩子只活一次,所以不管怎麼樣都要做一次,才對得起自己。如果真的失敗了就失敗了嘛,又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最重要的事你因為你想而活過,而不是因為活著而活著,對不對嘛?

說一聲再見,原來需要那麽大的勇氣,我終于體會,人不是長大了就會變得勇敢,長大的人不過是漲起來的氣球,不小心一偺就破了。 原來人不止面對死亡需要勇氣,連接受愛也需要勇氣。

每個人都會離開這世界,每個人都跟每個人分開。 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我們沒辦法掌握, 那我們可以掌握什麼呢? 我們可以掌握現在,可以掌握自己,你可以選擇用甚麼樣的情緒去面對發生的事情。

人之所以害怕死亡,乃是害怕分離。你之所以為他們難過,是因為你還沒準備好面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