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4 
A 4th Course of 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 作者:傑克.坎菲爾,馬克.韓森/合著
* 原文作者:Jack Canfield & Mark V. Hansen
* 譯者:林千凡
* ISBN:9575836561

在睡前讀幾篇溫馨的小故事,在沉沉睡去。真的有被撫慰到的感覺,好像光明面又大些,陰暗面又小了些。
果然是經典好書阿!


摘錄、書摘、佳句:

死亡使我們有機會再度確認彼此的愛,無常及悲傷的事情,常能喚醒我們對生命中特殊事物美妙本質的感受。p.26

當你能意識到自己對他人的關懷,遠超過對自我事物的關心程度時,你便開始成長了。--約翰麥可勞頓 p.32

重視用金錢能買得到的東西是好事,但偶而也要檢視一下,以確定自己未喪失生命中,用金錢買不到的珍貴東西。p.60

我相信人只要有機會,都有成為英雄的天性。--詹姆斯A奧瑞 p.87

人們說---人生在世其實只需要幾件真正快樂的事情:有可去愛的人、有可做的事,另外,還要有可期盼的希望。--湯姆鮑特 p.95

艾迪提起支持他生存的力量:「在這輩子裡,要隨時給自己一些能期待的目標。」p.99

下定決心要養小孩,是件很重大的事情---這等於決定要永遠讓你的心在你體外走動。--伊莉莎白史東 p.107

道德是很簡單的對錯問題,只有在實踐道德時才困難。當身邊沒有旁人時,我們也做正確的事嗎?趕時間時,我們是否能拒絕偷工減料呢?我們是否能拒絕只靠別人 的訊息,明知自己不該得的股票買賣呢?如果在我們仍年幼時,便有人教我們將那魚放回去的話,我們就會如此做。因為我們已經學到的真理。p.134

一個孩子在最不值得你愛的時刻,其實最需要你的愛。p.135

你無法教會人任何事情,你只能幫助他們從自己內心發覺智慧。--格利里歐 p.144

痛苦和煩惱是必然的,但你可自由選擇是否成為不幸的人。--亞特克蘭寧 p.171

家庭意謂著彼此雖有不完美,卻仍分享共同的情感,並彼此相愛。但就算你具備了愛的能力,你也不可能永遠是可愛的人。當你不夠完美時,原諒自己和別人變得十分重要,因為你可以在隔天醒來後再重新開始。就像破繭和繁花盛開、結果般,這只是過程。--柏尼西格 p.181

只要我們持續不斷地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最後我們終會變成心中所渴望的模樣。--安蘭德 p.219

奉獻服務就像是吃早餐和上學一樣,已成為我教養的重要部分。它不是你在空閒時才做的事情。很明顯地,它是人生的真正目的。在此前提下,你沒有贏的義務,但你必須不斷嘗試,每天盡自己最的的所能去做事。--瑪莉安萊特艾德曼 p.236

身為父母,我們從孩子身上學到的東西,跟他們從我們這裡學到的一樣多。在我們懷疑自我或看見前途的障礙前,他們會使我們想起充滿希望和創意的時光。 p.242

成功是一種心境。--喬依斯布萊勒斯 p.245

剎那間,我的注意力轉移了。整天下來,我一直在懷疑自己的身體行不行,但現在我終於瞭解問題不在我的身體,只有「意志力」才能幫助我達成目標。p.246

生活有目標的人,可以忍受任何生活方式。--佛德瑞區尼金 p.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