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要講的不是看畫的參觀心得,而是技術方面的心得。

每天博物館會有專人定時導覽:11:00、15:00、19:00,大約講解時間有1hr。另外也可以入場之後,再排另外一個語音導覽的隊伍,或是手機直撥的導覽服務。

不過,例如你想參加11:00的定時導覽,哈,千萬不要傻傻天真的跟我一樣以為11點到就好。以為非假日應該不會很多人,想不到還是很多人不用上班不用上課阿,還有我可能太衝動了,剛開展就跑去看,應該等展出一段時間再去,人可能會比較少。

買票時還很快,排隊入場卻花了快20分鐘,所以假日要去的要有心理準備啦。進去之後,果然人暴多,好不容易尋找到導覽人員,他也被人團團圍住,還沒有麥克風,這時候就覺得耳朵可以在一片嘈雜的狀況,只聽到要聽的東西,真是厲害阿。

努力奮戰的跟完導覽團之後,因為剛剛其實都被人頭擋住了,沒有好好看畫,所以就乖乖的回頭重看啦。這時候!這時候!發現了人少的絕妙時間耶,我竟然可以自由穿梭看畫耶,哈!中午12點到12點半這段時間,可能是大家都去吃飯了,可以感覺人明顯少很多。



其他有感:

每次世界著名的文物來台展覽,我都覺得是糟蹋,總是小小的展場,擁擠暴的人潮,然後作品都近到有被人破壞的可能,然後嘈雜的像菜市場一樣。我想像中的理想,應該是廣闊的展覽室,每件絕世作品都被獨立的,有一定距離的擺放著,然後一幅畫有3.4個人在前面駐足就已足夠。

走出來看到外頭的藍天,不知跟巴比松畫派農村下的藍天是否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