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白人生 Stranger than Fiction

看完了口白人生,想著,會不會也有人幫我寫劇本呢?可是應該沒作家會寫我這平凡無奇的生活吧?但當我們在過平凡瑣碎的生活的時候,不也是可以為自己加旁白嗎?我就是自己的作家,自己的主角。

瑣碎的生活不值得我們珍惜嗎?平凡就是踏實。

我在想每個作家都會認為自己筆下的人物是活著的吧?殺死他們可能不亞於殺死一個人。若真的遇到自己創造的人物,活生生的來找你,這又是多麼奇特的遭遇呢?

究竟是主角意識到死亡的接近而改變,還是作者的安排?當我們開始改變生活方式,究竟是我們自己的意念,還是環境的安排?



對白、台詞:
「Little did he know that this simple seemingly innocuous act would result in his imminent death.」

「因為這本書是關於一個人,不知道自己將要死去而死了,但是如果他是知道自己將死去而死了,雖然知道自己可以避免這一切依然願意赴死,而這不就是我們會想 要讓他繼續活下來的人嗎?(Because it’s a book about a man…who doesn’t know he’s about to die and then dies. But lf the man does know he’s going to die and dies anyway….dies willingly, knowing he could stop it, then…I mean, isn't that the type of man you want you keep alive?)」

「當哈洛咬了一口巴伐利亞甜餅,他終於覺得應該沒事了,有些時候當我們迷失在恐懼及絕望中,一次又一次,持續不斷,在絕望與悲情中,我們可以感謝上 帝賜與巴伐利亞甜餅。當身邊找不到餅乾的時候,幸運的,我們還能從身邊熟悉的手中得到安心或是友善及愛的表示,或是隱約的鼓勵,或是愛的擁抱,或是安慰的 提供,更別說是醫院的輪床,還有游泳鼻塞,還有剩下的奶酥麵包,還有輕聲細語的秘密,還有芬德吉他,並且也許,偶爾讀一本小說。
我們必須記得全部的這一些,微小差別、異常,微妙之處,這些我們認為只是來點綴生活,其實有更崇高偉大的存在原因,他們是來拯救我們的。我知道這個想法有點奇怪,但同時我也知道這是真的...總而言之,手錶拯救了哈洛克里」

延伸閱讀:
日落前的魔術時光:《口白人生》—不完美結局的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j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